2012年3月21日

新iPad過熱 「過熱門」 好大鑊

新iPad過熱被指是一隻500美元平底鑊
新iPad過熱爆「過熱門」

蘋果新iPad繼炒唔起、轉售價大跌後,更爆出「過熱門」好大鑊,有蘋果用戶投訴機背左下方發熱,開機10分鐘即升至47℃,過熱跨張程度被形容為「燙得不能手持」,甚至彈出「iPad需要冷卻」的警告語句並自動關機。有用戶要求退貨,更有人戲言新iPad「過熱功能」可用來當平底鑊煎蛋!美國消費組織已決定調查。業界認為,加大電池、加快處理器和高清屏幕是過熱的元兇,令人關注新iPad在夏季或熱帶區使用會有麻煩,有評論憂慮今次問題比iPhone 4的「天線門」更嚴重。

蘋果前兩代iPad都曾出現過熱問題,但情況沒有如今次般嚴重。與iPad 2不同,新iPad搭載A5X雙核心處理器配四核心顯示晶片,配備高清Retina顯示屏,並支援4G網絡,電池容量要提升七成,才能保持10小時使用時間,發出的熱量亦更多。

電池增七成 熱過iPad 2
用戶faatty在蘋果論壇道﹕「我喜歡新iPad的屏幕和速度,只是它有點奇怪。它開了30分鐘就變得很暖/熱,這問題並未在我的iPad 2出現。」他的「新iPad過熱」(New iPad overheating)帖子,截至昨晚已吸引逾200個回應。

新iPad熱到可以煎蛋
有用戶表示,玩耗用功率高的遊戲apps,很易令新機過熱,也有人歸咎是4G功能。一名用戶更稱,新iPad熱到「出手汗」,孩子也不想玩。「我的新iPad是4G版64GB,但未用4G已很熱。我用紅外線溫度計量度,發現開機10分鐘就升至117℉(47℃),我的兒子說『熱到無法用手拿』。這真的不是很舒服,我已把它退貨。」更有用家誇張地說,「玩了10分鐘拼字遊戲(scramble),我那64GB新iPad的中間及左下方位置熱到可以煎蛋」,形容新iPad是「500美元一隻的平底鑊」...就如網友所言,今次新iPad真係好大鑊,一隻好大的平底鑊!

新iPad過熱會自動關機
與一般電腦不同,iPad並沒內置風扇散熱。新iPad過熱會進入所謂「冷卻模式」自動關機,直至溫度降至穩定水平。有用戶稱,熱力來自GPU(圖像處理器),只要調低屏幕光度,就可降溫。業界之前拆開新iPad查看當中零件,亦發現A5X雙核心處理器上,安裝了新的金屬散熱物料。一名用戶說,新機的熱力集中在機背左下方,那兒正是處理器所在。

iPad 2過往亦曾被投訴過熱。荷蘭科技博客Tweakers.net拿新iPad及iPad 2進行測試,在開機5分鐘後,新iPad是33.6℃,而iPad 2是28.3℃,顯示新iPad高5℃。蘋果並未正面回應「過熱門」的投訴,但新iPad說明書稱,新iPad最理想的操作溫度介乎0至35℃。有用戶憂慮,在夏季、酷熱天氣、悶熱車廂或熱帶地方使用可能有麻煩。有顧客表示,拿了有過熱問題的新iPad去更換,換回的新機並沒問題。

炎夏熱帶地區恐遇麻煩
蘋果以往推出新產品也多次出現問題,例如iPhone 4剛開售時,用戶以手掌實握左下方天線接點,就會出現信號接收問題,蘋果當時曾向用戶提供免費膠邊包住手機解決問題。

新iPad除了過熱用來煎蛋,還有其他搞笑功能


片中女兒問父親:「我之前立的iPad好用嗎?」父親答道:「很好用!」,之後......

原文:新iPad爆「過熱門」 客戶退貨 用戶投訴燙手 美消費組織調查

標籤